絜矩

请往我的黑咖啡里投入方糖。

克莱因之楼 九

放逐……吗。

可是为什么会这样?我瘫倒在了门边,颓丧地叹了一口气。

难道是因为自己发现了这空间的本质吗?如果真是这样,那这个空间的创造者也未免太小家子气了吧。

之前一直都很顺利,可这样的突发情况可以说是打破了之前自己的一切预想。

我随意地将手耷拉在了门沿处,用手指焦躁地敲打着门的底部,思考着接下来前进的方向。

等等,有什么不对劲。

有风,门缝下有流动的空气正拂过我的手指。虽然很细微,但我确确实实感受到了。也就是说,这意味着门下应该有着一个联通的空间。

可是,之前门后不是一堵墙吗?

不行,必须要确认一下。

我像之前一样,掏出饭卡,往门下的缝隙处插入。而这次,饭卡畅通无阻地从门缝中穿了过去。

这是……

我收起饭卡,沉默不语地注视着面前紧闭的白色大门。门后不再是一面墙,这意味着,这扇门说不定可以打开了。

站起身,我用手握紧了门把,然后慢慢地向下旋动。伴随着一声“吱呀”的轻响,白色的门扉应声而开。

“这就打开了吗?”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议,喃喃自语道。推开这扇门,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十分昏暗的空间。

凭借夕阳的光照,我依稀可以分辨出,门内是一条长长的走廊,向着我的左右手方向不断地延伸开来。

难道又是一个无限延伸的空间吗?是不是应该进去看看呢……

我有些犹豫地向里迈出了几步,左右张望着,却只能看见一片沉重的黑暗。


我最终还是进入了这条长廊。在一片黑暗中,我一边靠着手表表盘微弱的荧光,一边慢慢前进着。

在长廊的墙上,似乎每隔一定的距离就有一扇门, 摸索着到达了左侧第一扇门前,我握住了门上的把手。

“这也是可以打开的啊。”

推开大门,映入我视野的是布局和我之前所处的空间别无二致的楼梯间,唯一的区别在于,窗外的不是血红的夕阳,而是闪烁着的满天星辰。

接着是第二扇门,第三扇门……所有的门内都是一样的布局,一样的楼梯间,只有窗外的景色。

从夕阳到星空,从清晨到朝阳,从晴天到雷暴,窗外的风景不断变幻着,而每间楼梯间里都空无一人。

“这又意味着什么呢……接下来我又该怎么做呢……”我困惑地自言自语着。

我无法离开110560层了,但现在我却能够通过这条走廊,到达其他不同的110560层。

这又该怎么去理解呢?

一边这样想着,我一边打开了下一扇门。我的眼睛已经慢慢适应了走廊里的黑暗,在走廊里穿行也毫无阻碍了。

说实话,在这样的探索中,我不禁有些期待:下一扇门后的景色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?

伴随着我的动作,眼前的门扉被慢慢拉开了,强烈的日光穿过门缝投射了进来。

这么强烈的光芒,是正午吗?

就在这时,我感受到了门上传来的一阵推力。就像是门那边有谁在推着门一般。

是有其他的人吗?会不会是南渐同学呢?我突然感到内心一阵悸动,不知道是紧张,还是期待。

“你好,有人在……吗?”

没等我的问题完全说出口,眼前的白门就被完全打开了。

我感到有些失望。不是她啊。

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白发红瞳的陌生少年。用着有些怀疑的目光,他上下打量着我。

“还真等到了其他人啊。”

接着,他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:“总之你先进来吧。”

待我进门之后,那白发少年关上了门,又转向我说道。

“既然你能到达这里,那就说明你已经了解了这个空间的结构了吧。”

“没错。这个楼梯间的结构,就像克莱因瓶一样。我把它称作‘克莱因之楼’。”

“克莱因之楼啊……不错的名字。”

尽管我现在仍然感到十分震惊和突然,但我还是回答了那白发少年的问题。

这是我在这个空间里接触到的第二个人,也是真正直接遇到的第一个人。

到现在我也无法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条走廊,并且为什么在走廊里会遇到面前的这个人。

此人看起来对于我的出现并不感到惊讶。是他已经充分了解现状,猜测到了会有其他的人出现,还是只是他的本性使然?

说实话,我无法信任他。

说不定,面前的这个人就是这个空间的创造者,就是把我囚禁在此处的人。

接下来的事态恐怕会更加复杂,也不是只靠理论推理就能解决问题的了。

还有,南渐同学那边不知道现状如何了呢?想到这里,我不自觉地握住了拳头。

不管怎么样,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