絜矩

请往我的黑咖啡里投入方糖。

克莱因之楼 八

“克莱因之楼……”

南渐把它又重复了一遍,仿佛在咀嚼着这个词汇。

“没错,这就应该是我们所处的空间的真实样貌——一个巨大的克莱因瓶。”

稍微有些激动的我情不自禁地扬起了手臂,双腿却一软,扶住了一旁的墙壁才没有就这样滑倒在地上。

“呃……嘶……”

虽说稳住了身体,但我的手掌还是在墙壁上狠狠地剐蹭了一下,传来的痛感使得我一下子清醒了许多。

“怎么了?北观?”

“没事……我没什么问题……”

我支撑着身体,将自己勉强放在了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。坐在地上,我倚靠着墙壁,有些无力地叹了一口气。

不妙啊。

大脑超负荷运转了这么久,又没有水和食物的补充,实在是很难维持清醒了,现在甚至连站都站不稳了吗……

“真的没事吗?我不信!明明你的声音听起来都已经很勉强了!”

“没事,真的,只是我可能需要稍微休息一下而已。”我勉强地笑了一下,尽量维持着语气中的镇定。

对方沉默了半晌,

“……那就好好休息一下吧。这样的情况我也帮不了什么忙,抱歉。”

“没事,真的休息一下就好了。”

我闭上双眼,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,脑海中想要喝水的愿望总是挥之不去。似乎只有睡着了,才能抛却这种想法。

但是,真的睡着了恐怕会很麻烦的吧。

即使不论对于自己潜在的危险,也会对与对方的联络造成不便。要是对方发现突然联系不到自己了,她会怎么想呢?

值得庆幸的是,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明显的饥饿感出现。如果真的出现饥饿感,甚至继而出现低血糖的症状,那么对于自己而言就是相当严峻的局势了。在那种情况下不仅难以进行消耗大量体力的运动,就连思维恐怕也会受到很大影响。

不行,已经没法维持清醒了……

我的思维就如同被放逐了一般,飘得越来越远,渐渐地陷入了一片模糊……

睡着了,吗……


不知过了多久,我重新睁开了双眼。刚刚醒来的我脑海中一片空白,眼前出现的仍然是那夕阳的光芒,斑驳的光影,还有隐藏在黑暗之中闪烁着绿光的数字“110560”。

随着意识的渐渐恢复,我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如同被雷击一般地瘫倒在了地上。

110560?110560!

怎么会?

110560层分明是我出发的那一层,我在睡着之前明明是位于110482层才对!

这是怎么回事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手背处传来冰凉的触感。不知什么时候我已经冒出了一身冷汗,汗滴顺着我的脸颊流下,滴在了我的手上。

我睡了多久了?怎么会回到起点?还是说……难道一切都只是一场梦?

不可能,怎么可能……但这一切究竟是……

我用手支撑着地面,勉强地倚靠在了墙上。

冷静,北观,冷静。绝对不能自乱了阵脚。闭上双眼,握紧拳头,用指甲掐着手掌心,我竭力想要让自己继续理智地进行思考,告诫着自己要保持冷静。

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确定之前所发生的一切是否真实。想到这里,我连忙睁开了双眼,然后掏出了口袋里的所有东西。那封信仍然被叠得整整齐齐的,夹在那一堆凌乱的物什中间,显得有些显眼。

我将那封信缓缓展开,映入我眼帘的是那熟悉的娟秀字迹。将纸条重新折叠收好后,我稍微松了一口气。最起码这一切不仅仅是自己做的一场梦。

那么,接下来自己该做的,就是迅速回到110482层。

咬咬牙,我又重新站了起来。目前自己的状况并不算好,因为缺乏水分,在我身上已经出现眩晕和四肢乏力的现象了。但体力的消耗似乎尚未达到极限,目前也没有出现低血糖的症状。

那么,还能继续前进。绝对不能认输,绝对不能在这里就倒下。一边沿着阶梯拾级而下,我一边如此坚定地想着。

只要四肢还能活动,双眼还能看见东西,大脑还能够思考,我就不会被这个空间所拘束,一定要逃离这里。

我将视线投向腕表的表盘,上面显示的时间是10时左右。但是,表盘上的指针已经停止转动了。

可恶……我在心里暗叫不好。手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转了,这意味着我失去了记时和确定时间的工具。

只能另想办法了。

刚醒来的时候,喉咙处并没有明显的干渴感,说明我陷入睡眠的时间没有超过八小时。但是,更精确的时间便无法确定了。

缓缓地抵达了下一层,明明只是随意地扫了一眼,我却一下子愣在了原地。

映入我眼帘的门上的那数字,分明是“110560”。

怎么回事?不可能?!为什么又回到了110560层?

我加快了脚步,又多抵达了几层。可无论是往上走还是往下走,我最终都会吊诡地回到110560层,面对着那散发着魔鬼般狰狞绿光的数字。

“这到底是……怎么一回事……”我靠着墙支撑着自己的身躯,下意识的喃喃自语道。这声音掺杂着疑惑、恐惧、疲劳,简直完全不像是我所说出的话……

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那么我被“放逐”了,放逐在了仅仅由110560层一层所组成的循环空间中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