絜矩

请往我的黑咖啡里投入方糖。

北观的克莱因之楼小课堂

大家好大家好,我是北观,是失忆的不明男高中生,醒来之后就莫名出现在这里了。 

唉,真是不知道怎么回事。 

本篇里的话,我可能看起来比较冷,但那其实只是错觉,咳咳。 

毕竟那可是搞不好会死的情况。当然要认真一点,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脑力冷静思考了。 

那么废话不多说,在这里的话,我稍微给大家整理归纳一下已有的线索,以方便大家理解。 

在前两章中,我通过对周围环境的互动得出了第一个结论: 

结论一:我所处的这个楼梯间是一个虚拟空间。 

同时,我丢进楼梯间扶手之间的那枚硬币又重新从上方飞了回来,那么,没错,在第三章的时候,我们又得到了一个新的结论: 

结论二:这个虚拟空间是一个上下联通的循环空间。 

也就是说,不管是硬币还是其他什么东西,只要我们把它丢下去了,它落着落着,落到这个空间的最底下的时候,就会被传送回我们这个空间的最上面,然后从最上面重新落下来。 

同样是在第三章,我接到那掉回来的硬币的时候,也得到了南渐同学的信。 

说实话,虽然在本篇里云淡风轻,但是当时我是着实松了一口气的。毕竟,要是这里只有我一个人的话,怎么想都很孤独和可怕啊。 

不过,虽然南渐同学和我所处的并不是同一个空间就是了,虽然是平行的。于是,在和南渐同学的互动中,我们确定了新的结论: 

结论三:存在着两个以无限循环的楼梯间的形式存在着的,平行的虚拟空间。 

而这个时候,我们就会发现结论二并不完全正确了。这个时候,我们就应该提出新的结论四来替代结论二了。 

结论四:这两个空间不是各自首尾相连独立循环的,而是通过着一种能让两个空间都连通的循环方式连接着。 

呃,听起来是不是有点难懂? 

可以这样理解:原本我们是认为,这是一栋神奇的大楼,在我们爬到大楼底层的时候,就会被瞬移回大楼顶层,反之也一样。不过,为了方便起见,我们现在只讨论下楼的情况。 

但是,后来我们发现存在着两栋大楼,它们分别叫大楼甲和大楼乙。 

如果我们从大楼甲的顶层开始向下爬楼的话,爬到最底层的时候就又会被传送回最顶层。只不过,这次是被传送到了大楼乙的最顶层。 

接着,我们不停下来,继续向下走的话,就会到达大楼乙的底层,而这个时候,我们就会被传送回大楼甲的顶层。就这样,一个周期便完成了。 

回顾一下我们的运动轨迹,我们经历了大楼甲顶层→大楼甲底层→大楼乙顶层→大楼乙底层→大楼甲顶层这样的一个过程。把大楼甲理解成我所在的楼梯间,大楼乙理解成南渐所在的那个楼梯间,应该就能想象出这个虚拟空间的循环方式了。 

听明白了吗? 

听明白了的话,我就继续讲下去了哦? 

在第六章的时候,我测量了硬币的飞行时间,得到了两个结果,分别是1497秒和2994秒,而有趣的是,我们可以发现,后者正好是前者的两倍。同时,在时间短的那个周期里,南渐是看不到硬币经过的。 

这意味着,结论二和结论四是同时成立的。有时空间是按着结论二的形式循环,有时空间是按着结论四的形式循环。 

为什么这么说呢?不妨让我们想象一下。 

还是甲和乙那两栋楼,我在大楼甲里向下丢出一枚硬币,接着会发生什么呢? 

如果这个时候空间是按着结论二的模式循环的话,那么硬币落到大楼甲的底部的时候就会被传送回顶部,然后落下来,被我看见。 

如果这个时候空间是按着结论四的模式循环的话,那么硬币落到大楼甲的底部的时候就会被传送到大楼乙的顶部,落到大楼乙的底部之后再传送回大楼甲的顶部,之后落下来被我看见。 

我们可以注意到,在后一种情况里,硬币比前一种情况多走了一个大楼乙的高度。在第五章,我们认定了两个空间是完全一致的,也就是说,大楼甲和大楼乙是一样高的。 

那么,后者的飞行距离正好是前者的两倍。 

相信有聪明的读者这个时候已经觉得不对劲了: 

“北观啊北观,你测出的明明是一种情况的飞行时间是前者的两倍,怎么扯到距离去了?” 

“硬币如果做自由落体的匀加速直线运动的话,时间之比是1:2,距离之比明明应该是1:4,真当大家没学过x=1/2at²?” 

“我明白了,原来北观是大学渣!” 

啊,不不不,大家听我解释。 

不是我搞错了,也不是我想糊弄大家。硬币在真空中下坠自然是自由落体运动,可是大家想想,我们这个楼梯间是真空吗?显然不是的。 

那么,硬币在空气里下坠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况呢?这里我们就要提及空气阻力的作用了。 

比较复杂的物理计算过程我就不阐述了,怕大家睡着…… 

但是,结论是这样的:空气中自由下坠的硬币会经历一个短暂的加速度过程,然后很快达到匀速,之后便一直以这个匀速运动。 

我们都知道,这个楼梯间的上下距离是非常非常非常长的。那么,在这么长的一段距离里,短暂的加速度过程是可以忽略不计的,看作是硬币匀速直线运动完成了全程也没有问题。 

所以,飞行距离是前者的两倍,在这种情况下就等同于飞行时间是前者的两倍了。那么,我们就可以得出结论五了。 

结论五:这个虚拟空间的循环方式是在切换着的,有时是结论二的循环方式(我们称其为单独循环),有时是结论四的循环方式(我们称其为串连循环)。 

那么,这就是我们在前面的章节里一步步推理、推导所获得的五个重要结论。 

它们很重要,很重要,真的很重要! 

就算大家不愿意把上面的文字都阅读一遍,也至少看看黑体字和黑体字的解释啊,务必务必!这对理解前面和接下来的情节可是很重要的,一路看下来感觉有些懵逼的读者朋友们,请务必尝试好好地理解本文的内容。 

辛苦各位了! 

那么,让我们的逃出之旅继续吧,敬请期待第七章!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