絜矩

请往我的黑咖啡里投入方糖。

克莱因之楼 六

“第二种可能吗……”对方沉吟了一下,“即便是如此,我们又怎么由此找到逃离这里的方法呢?”

我将视线投向窗外绯红的天空,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这个,我也不知道啊。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。”

突然,我想起了之前就存在的那个疑问。

硬币第一次走完整个周期,花了大概20分钟的时间。而硬币第二次走完整个周期,也就是南渐写信的那个周期,所用时间则为30到50分钟。

换句话来说,南渐在拦截硬币后过了10到30分钟才重新将硬币抛出。写一封信真的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么?还是说还有其他什么隐情?

我将自己的疑问和盘托出,可是这一次却轮到南渐疑惑而惊异了。

“30到50分钟?你确定吗?”

“嗯。我是通过手表来确定时间的。”我毫不犹豫地回答道,“这个时间的长度应该是没有问题的。”

“奇怪了……我明明应该没有用这么久的时间啊。”南渐自言自语道。

“是吗……”

这又是怎么一回事……

我下意识地用手指甲掐着自己的手臂,逼迫自己尽力思考着。

这样一来,疑团不仅没有减少,反而增加了。自己就像漫无目的的无头苍蝇一样,似乎离答案越来越远。

循环空间。硬币。两个空间。

它们就像散乱的拼图,七零八碎地充斥着我的头脑,我却怎么也看不清楚这一切的全景。

如果真的存在一个真相的话,那它到底是什么?

想不出来,毫无头绪。

我用力摇了摇自己的脑袋,试图摆脱脑海里那些悲观的想法。不管怎么说,现在只能是这样,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“我有一个提议。”就在这时,沉默着的南渐突然开口。

“什么提议?”

“既然有测量时间的工具的话,我们不妨重新来测量一下,测量硬币从丢出到回来到底要花多少时间。”

“我没意见。”在经过短暂的思考之后,我同意了她所提出的这个方案。

“事不宜迟,现在就开始吧。”


5时15分,第一次测试,测得飞行时间:1497秒。

5时45分,第二次测试,测得飞行时间:2994秒。

6时45分,第三次测试,测得飞行时间:2994秒。

8时15分,第四次测试,测得飞行时间:1497秒。

在进行了总时间为3小时的一轮测试之后,毫无疑问,我可以得出一个这样的结论:存在两个长度的飞行周期。

而且,其中一个飞行周期的长度正好为另一个周期的两倍。

两倍?这又是怎么回事?总之,先按照原计划,把目前测得的数据和南渐进行一番交流吧。

“南渐,现在的状态如何?”

我拍了拍脑袋,感觉到自己的精神状态并不良好。长期的高强度思考,还有水和食物的缺乏已经使我感觉有些晕眩了。

“还好,我这里没什么问题。时间测得怎么样了?”

“我一共进行了四次测试,第一次和第四次都是1497秒,第二、三次则是2994秒。”

“嗯?四次?但是我这边只看到了硬币经过了两次啊?”

“两次……能大概确定是哪两次吗?”

南渐沉思了一下,然后回答道:“虽然我这里没有计时工具,没法统计确切的时间,但是我估计是第二次和第三次。”

第二次和第三次……两倍时间……

如同闪电照亮了黑暗的夜空般,一个想法突然闯入了我的思维。

什么啊……这样不就,完全连起来了吗?!

“我想明白了!南渐!”

“我也是!”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同样激动而兴奋。

“存在两种时间周期,一种周期是另一种周期的两倍,而只有在那个两倍周期里,你那边才能看见我丢下去的硬币,也就是说——”

“空间有两种存在形式,一种是一个空间本身构成循环,另一种是两个空间首尾相连构成循环!这就能解释为什么是两倍了!”

“而且,空间的存在形式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生切换。”

“果然我们的想法是一致的呢,北观同学。”

“确实。这样的话,我们就更加接近这个空间的本质了。”我尽量平静地说道,但却始终压抑不住话语中的颤抖。

终于,终于完成了零的突破。在这个荒谬的,几乎什么线索都没有的循环楼梯间里,我们向真相迈出了一大步。

评论(7)

热度(9)